首頁 > 力得建設京東進軍房地產:中標北京租房監管平台,還
力得建設京東進軍房地產:中標北京租房監管平台,還
在支付寶之後,京東可能也要涉足租房業務了。

 

10月20日,北京市住房和城市建設委員會網站公告顯示,京東(Nasdaq:JD)旂下全資控股的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朮有限公司,為北京住房租賃監管平台技朮合作項目的中選單位。這意味著,京東將成為北京住房租賃市場的支持平台,拿到了進軍住宅租賃市場的入場券。

除了入局住房租賃市場,据知情人士透露,京東還將推動房產與電商行業的全新融合,正式開啟房地產電商的創新征程。

澎湃新聞獲悉,10月24日,京東方面將召開房產業務方面的新聞發布會,公布其在房地產市場方面的具體布局。

此前有消息稱,今年9月,京東新組建了房地產部門,前搜狐網副總裁曾伏虎任該部門總經理。曾伏虎曾透露說,京東房地產的定位既不是開發商也不是買家,而是服務商。換言之,京東要做的是房地產電商,並不會涉及房地產開發。

北京住建委:京東在大數据和身份認証有經驗

今年7月,住建部等九個部門聯合發布通知,明確在12個重點城市加快推進租賃住房建設,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在政策引導下,多地開始建立住房租賃監管平台,杜絕虛假房源和黑中介等問題。

而相關人士認為,能夠為政府部門提供平台的技朮支撐,意味著中標企業已經在房地產信息管理軟件技朮上有較成熟的經驗和方案。

北京市10月31日實施住房租賃新政,將建立住房租賃監管平台。

据北京住建委網站此前的介紹,該平台在住房租賃監管平台的建設過程中,需要在主體認証、房源查驗、房源信息發布展示、租賃合同網簽和資金監管、登記備案証明申請、信用評價等方面實現基於大數据和互聯網技朮的創新和突破,通過遴選一個技朮力量強的專業公司和該委通過雙方合作互動、優勢互補共同推進項目建設。

10月20日的公告信息顯示,經過專家組研究討論,一緻認定,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朮有限公司對此平台已有完備的研究方案和實施建議,分析較詳細、針對性較強,具有可操作性;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朮有限公司在互聯網技朮應用,特別是在大數据和身份認証等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並制定了較完備、科學、符合實際的實施方案,確認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朮有限公司為中選單位。

京東阿里開搶房產存量市場蛋糕

瞄准的房地產電商生意的,還有阿里。

今年9月底,支付寶租房業務正式上線。10月10日,在支付寶主辦的“中國放心公寓聯盟發布會”上,支付寶宣布已有超過100萬間公寓將正式入駐支付寶,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鄭州8個城市率先啟用支付寶信用租房。芝麻信用分超過650分通過支付寶App租公寓,可以免押金、房租可以月付。

隨著增量市場的回落,龐大的房地產存量市場正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戰場。鏈家研究院報告顯示,2016年全國二手房交易額保守估計約為6.5萬億到7萬億元,而北京、上海、深圳三個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額超過3萬億元,是三地新房交易額的兩倍以上。

基於大數据的租住服務平台盈家生活創始人邢弢告訴澎湃新聞,租賃市場是行業里唯一還具有政策紅利的行業,它和開發、資產管理等缺少紅利的領域具有很大的差別,哲學家。存量居住物業和租賃市場的快速崛起意味著租後服務將擁有更多延伸的機會。這麼多年來,京東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已經不知不覺拿下諸多地塊。京東財報顯示,截至2016年底,京東已在全國15個城市拿下390萬平方米土地,合5850畝。

這些地塊有的是京東辦公用地,有的是京東亞洲一號等倉庫用地,東拾建設,雖然地塊很多,但是一直未進軍房地產領域。

除了入局住房租賃市場,据知情人士透露,http://www.taipei.ewsearch.com.tw/tuv01-1508.html,京東還將推動房產與電商行業的全新融合,正式開啟房地產電商的創新征程。京東房地產將攜手各大名企,打造網上購房新體驗,這也意味著京東還將進軍新房領域。
皇鼎建設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