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橙新室內設計海南省委書記:決不允許在農村搞變相房
橙新室內設計海南省委書記:決不允許在農村搞變相房

  原標題:海南省委書記:決不允許在農村搞變相房地產開發

  中新網海口1月12日電 (記者 洪堅鵬)“我們決不允許在農村搞變相房地產開發,決不允許城里人到農村買宅基地建房。我省房地產嚴控以後,有一些資本進入農村,與農場、與農民合作開發項目,名目多但實質仍是變相房地產,這種現象要堅決制止。”中共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12日在海南省委農村工作會議上強調農村宅基地問題時作如上表示。

 

  劉賜貴指出,還有些外地人到農村合伙建房,省里也有些乾部到農村買宅基地建房,乾部都這樣乾,怎麼能夠制止農村違法違規建房?省紀委、省委組織部要開展專項清理,發現一起查處一起,http://www.taipei.ewsearch.com.tw/faq-40.html,堅決遏制住這種不正之風。

  劉賜貴說,很多農戶都蓋了新房,但原來的老房子還在,大量閑置,茂盈建設。村集體可以把這些閑置的宅基地收掃集體所有,進行改造或再建,發展鄉村旅游,讓農民參與分紅。

  12日舉行的海南省委農村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部署海南省鄉村振興戰略,更好地推進新時代“三農”工作。會議提出,要堅持和完善推進鄉村振興的思路和舉措,做到“九個堅持不懈”:堅持不懈以“多規合一”為引領,堅持不懈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堅持不懈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搆性改革,堅持不懈以六大專項整治為抓手搞好農村生態環境建設,堅持不懈推進“五網”基礎設施建設,建築家建設,堅持不懈推進鄉村文明大行動,堅持不懈打好脫貧攻堅戰,堅持不懈搞好農村基本公共服務,堅持不懈開展鄉村治理。

  海南省長沈曉明強調要做好農業供給側結搆性改革、“農業+旅游”融合、“互聯網+農業”以及打造農業品牌等方面的文章。

  近三年來,海南省大力推進“五網”基礎設施建設,行政村和自然村硬化路率分別達到100%、85%,光縴寬帶網絡和4G網絡行政村覆蓋率分別達到98.7%、100%,農村集中供水率達99%、自來水普及率達84.5%,農村基礎設施有極大改善。(完)

責任編輯:劉光博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