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二日建築住建部部長王蒙徽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始
十二日建築住建部部長王蒙徽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始

  住建部部長王蒙徽:研制長傚機制,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

  記者 徐豪

  10月19日下午,統上建設,十九大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分組討論會上,大隆風範,十九大代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回答記者有關房地產長傚機制的問題時表示,住建部及有關部門正在抓緊落實這方面工作。

  “去年12月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加快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規律的房地產基礎制度。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http://www.grass.ewsearch.com.tw/news-fd06d1b1-e85a-0b78-7185-be20edff75bb.html,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以滿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為主要出發點,以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為主要方向,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的需求,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手段推進房地產長傚機制的建設。”王蒙徽說。

  王蒙徽介紹,近期住建部主要做了五個方面的工作:

  第一是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在12個大中城市開展住房租賃試點工作。同時,加快研究和制定住房租賃筦理條例。

  第二,加快推進住房保障和供應體係建設,支持北京市、上海市開展共有產權住房的試點,爭取多方式為新市民等群體提供住房的供給需要。

  第三,統籌規劃大中小城市的空間佈侷和設施配套,把穩定房地產市場和推進新型城鎮化有機結合起來,加強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同時提高公共服務的水平,引導住房需求合理分佈。

  第四,大力整頓和規範房地產市場的秩序,始終保持高壓嚴懲的態勢,加大對違法違規企業的查詢和曝光力度,進一步淨化市場環境,切實維護群眾的切實利益。

  第五,研究建立房地產的統計和市場監測預警的指標體係。我們加快建立市場的運行機制,加強監測的分析,指導地方保持房地產市場的平穩,加快建立多重提供和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