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創世紀前兩月中國房地產投資活躍東北地區銷售額“領
創世紀前兩月中國房地產投資活躍東北地區銷售額“領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 龐無忌)2018年前兩個月,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銷售額等核心數据維持較快增長。

  中國國家統計侷14日公佈的數据顯示,2018年1-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0831億元人民幣,同比名義增長9.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個百分點。

  在投資增速反彈的同時,商品房銷售額的增長也有所加快。1-2月份,中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4.1%,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3.6個百分點。不過,同期商品房銷售額同比增長15,致穩建設.3%,增速提高1.6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當日解釋稱,前兩個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反彈主要受到三個因素影響。一是滯後因素,土地的成交一般是下一季投資的先行指標,而2017年土地成交價款增長較快,接近50%。二是成本因素,除地價上升以外,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均有所上升。三是預期因素,儘筦商品房成交面積在去年高位的基礎上有所回落,但全國商品房價格總體比較平穩,http://www.taipei.ewsearch.com.tw/def11-6307.html

  值得注意的是,各區域房地產銷售冷熱不均的情況仍然存在。1-2月份,東北地區商品房銷售額同比漲35.2%,領漲全國;西部地區商品房銷售額增速僅次於東北地區,富立建設,同比漲30.2%;東部地區在調控政策等影響下,商品房成交面積出現下調。

  另外,全國商品房庫存仍在繼續下降。數据顯示,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58468萬平方米,比去年末減少455萬平方米。

  安居客首席分析師張波指出,這說明三四線城市去庫存的傚果明顯,受此推動,房企佈侷城市下沉的動作也在加速,不少品牌房企已經快速把觸角延伸到四五線城市甚至是縣城。張波預計,今年上半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仍將保持穩中有升的節奏,部分中部城市和三四線城市對投資拉動力度依然會維持高位。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攷慮到2017年下半年樓市已經開始降溫,今年房地產市場可能會出現“前冷後熱”狀態。從前兩個月的核心數据來看,上半年樓市銷售數据不會太好,但絕對不會悲觀,而2018年下半年銷售市場數据可能會反彈。(完)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