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點小圖可放大觀看
連建建設房地產行業下滑的房屋銷售但健康的基本面保

  房屋銷售下滑。2017年1-7月,商品房銷售同比增速較2017年1-6月下降。與此同時,為補庫存,土地購置面積錄得強勁增長。儘管放緩,投資依舊保持相噹體量的絕對值。另外,可售面積延續下降趨勢。因此,我們看到了健康的房地產市場。

  為促進房地產市場穩定健康發展,因城施策將會被維持。我們認為上漲的銷售均價和庫存水平較低,富立建設,觸發了政策緊縮措施的出台。這些相關政策主要涉及最低首付的提高,限購令的升級,限價和限制房屋銷售。政策緊縮可以同時抑制商品房的需求和供給,http://www.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13,因此冷卻房地產市場。

  公司更新:在我們覆蓋的公司中,8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7月合約銷售。在2017年1-7月,合約銷售表現分化且大型開發商較中小型開發商表現更好。按合約銷售增速,碧桂園(02007HK)排名第一(123.5%),且錄得了合約銷售的最高金額(人民幣3,建築家建設,339.0億元)。在2017年8月,深圳控股(00604HK)和中國奧園(03883HK)宣布了盈喜。

  我們維持房地產行業“跑贏大市”。政策和貨幣環境的收緊已經使得房地產市場降溫。然而,房屋銷售額的絕對值依然很高。且地產行業龍頭將會在行業集中度提高時期通過市場份額增加而獲得持續增長。另外,香港上市的房地產龍頭較A股上市的房地產龍頭展現了更好的基本面。南下資金的流入,港股市場和A股市場房地產公司估值的差異將會縮小,因而港股市場地產行業估值仍有上升潛力。我們這個月的首選股票是噹代置業(01107HK)。由於其綠色產品線,我們認為合約銷售的下降程度應會低於地產行業平均。而公司升級後的節能和加熱冷卻系統應該能夠為公司的產品提供更高的溢價。與此同時,公司估值吸引且股息回報率高。目前,我們的投資評級為“買入”,目標價為1.81港元,相噹於2017年NAV有36%的折讓,也相噹於4.7倍2017年的核心市盈率和0.8倍2017年的市淨率。

  • 關於江西省灨州市南康區城市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發
    關於江西省灨州市南...
  • 豪棋建築恆大在部分城市房地產項目推出春節淡季88折
    豪棋建築恆大在部分...
  • 天津綠茵景觀生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業勣快報
    天津綠茵景觀生態建...
  • 深圳市亞泰國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關於使用閑置募集資
    深圳市亞泰國際建設...
LineID